close

2014-04-《熱門族群》黃小玉起漲,食品股「升」勢壯04_102717
gdieboss - 2014-04-《熱門族群》黃小玉起漲,食品股「升」勢壯04_102717 (from APP域名經濟)

受到天氣變化無常,今年起,國際「黃小玉」行情一路上揚,黃豆、玉米、小麥漲幅均逼近2成,牽動相關商品價格跟著上揚,尤其低迷已久的飼料終於止跌,豬肉、白肉雞全面上揚,年後,沙拉油看跌不跌,有助推升各食品廠業績。

不過,陸續到港的原料成本增加,若無法順利轉嫁,恐壓縮毛利空間。由於價格太高,消費者可能不買單,反而造成消費量下跌,不見得對業者有利,加上陸續到港的原物料成本,一船比一船高,對業者而言,一時的漲價,恐是短多長空。因此仍以供應鏈垂直整合的大廠如大成 (1210) 、卜蜂 (1215) ,較有機會勝出。

 

國際黃豆行情揚升,加上清明節將至,雞鴨陸續出貨,帶動國內沙拉油、白肉雞的價格上揚。據調查顯示,國內18公升桶裝沙拉油每桶站上700元大關,而白肉雞價格上周續漲0.3元,每台斤來到28.8元,創至少5年以上的新高點。

貿易商表示,去年黃豆震盪區間落在1,200美分至1,300美分,但波動劇烈,採購難度高,且去年10月中旬遇到黑心油事件,整個油脂市場表現不佳,照理農曆年前沙拉油有漲價的機會,但年前18公升業務用沙拉油每桶卻落在660~670元,是5年來的年前新低。

年後進入淡季,但國際黃豆價格上揚,出現看跌不跌,推升油脂廠營運動能。油脂上市公司,包括大成、泰山 (1218) 、福壽 (1219) 、福懋油 (1225) 及大統益 (1232) 。

此外,今年毛豬居高不下,每百公斤飆破8,000元,消費者「棄豬改雞」,牽動雞肉需求大增,雞價行情上揚,白肉雞產地價上周每台斤再漲0.3元、達到28.8元,小雞1隻仍撐在22元的高價,創10年新高,雞肉行情也上漲近1成以上,有助上、中、下游垂直整合的大成、卜蜂等營收成長。

從技術面來看,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上周食品類股呈現開低走高,周K線呈現收紅,且漲幅過2%,表現強勢,從週線的KD指標來看,目前KD仍維持往上的趨勢,中期趨勢對於多方有利,而從日線觀察,食品類股再日K線連四紅收,上週五出現震盪整理。但觀察整理過程中量能呈現萎縮且技術指標維持多方走勢,代表短線整理之後仍有機會再度往上攻堅,建議5日線未跌破之前,操作上偏多為之。

arrow
arrow

    域名高價拍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