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紐約市啟用頂級域名.nyc,臺北市.taipei上路在即 http://worldsite.ws/comdomainregistration 

根據美國科技媒體The Next Web的報導,美國紐約市於昨天正式啟用.nyc的頂級域名,因此成為美國第一個使用特定域名的城市。眾所週知,「NYC」就是紐約市的英文縮寫。

就在上個禮拜,紐約市已經和IBM公司合作建立Digital.nyc網站,藉以促進紐約市當地創業公司與投資人及人才之間的互動、交流。

由於具有意義和價值的域名愈來愈稀少,加上行銷宣傳的目的,所以ICANN開放了特定域名的申請,也形同另闢財源。

目前除了美國的紐約市,像是德國柏林、法國巴黎和英國倫敦等大都會,也都擁有自己的城市頂級域名。其中又以柏林動作最為迅速,順利拔得頭籌,是全球第一個擁有自己域名的城市,已經搶先在今年三月十八日正式啟用.berlin域名。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郝市長所主政的臺北市也不落人後,今年七月時臺北市政府與ICANN簽訂.taipei的授權契約,即將在十一月開放.taipei的頂級網域名稱註冊。

未來,臺北市政府可受理域名註冊,在保護商標權人應有權益的前提下,擬結合.taipei與臺北市具關聯性網站、服務、產品等,優先啟用域名,共同推廣行銷具有在地特色的文化及產業。

小額域名生意 http://worldsite.ws/comdomainregistration

大額域名生意 http://www.domaincost.club/youtube

arrow
arrow

    域名高價拍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