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新投資熱潮——短域名 http://worldsite.ws/comdomainregistration

中國最新投資熱潮——短域名 http://worldsite.ws/comdomainregistration 

吳茂清是北京一名32歲的銀行家,他去年夏天在中國股市虧了如此多的錢,以至於他說自己嚇壞了。但是在去年十月份,他發現了一種可以投資的新資產——短域名。他希望利用它把錢賺回來。從那以來,他已經投資了20萬元(人民幣,下同)(30,769美元)購買諸如gcmw.cn這樣的域名,他希望用兩倍的價錢賣出去。

《石英》報導說,由於中國電子商務的蓬勃興起,數千名像吳先生這樣的投資者在爭先恐後地搶購短域名,並推高了全球域名的價格。短域名指的是五個以下字母或數字的域名。

根據DNJournal提供的2015年百強銷售圖表以及WHOIS數據,在2015年,中國買家佔據全球短域名收購數量的75%。

這個數據甚至可能低估了中國人的參與程度,因為許多高端域名交易從未公開報導。比如,今年最昂貴的域名交易就涉及一個私人買家,其收購價格為8,888,888美元。從這個數字推測,買主可能是中國人(8是中國文化當中的幸運數字)。

位於美國的數碼命名機構NameCorp總經理艾倫•鄧恩告訴《石英》,毫無疑問,中國已經成為短域名的最大買家。中國買家囤積的全球互聯網短域名佔據總數的比例越來越高。
投機性市場

《石英》報導說,大多數像吳先生這樣的中國買家搶購的目的不是為了啟動他們自己的網絡公司,他們購買的目的是,希望幾個月或幾年之後用高價賣出。

最近深圳的一次拍賣顯示,域名現在有多熱。在12月19日的「中國域名日」活動上,200多名中國投資者花費1億5,449萬元(2,410萬美元)搶購像house.com這樣的域名。

所有的經紀人、拍賣行和域名評估網站都在爭相招徠這些投資者。數碼資產公司190.com董事長陳雪丹說,大多數大額交易是通過代理機構進行。

一些中國投資者發現,短時間持有域名就可以產生巨大盈利。

域名註冊公司Mimayi創始人張明告訴《石英》,他受一家著名中國連鎖餐廳骨之味的名字啟發,在2012年花340元購買了guzhiwei.com域名。半年之後,一家公司找到他,出資22,000元購買了這個域名。他還用四位數價格購買了hrk.com.cn和xhr.com.cn兩個域名,並在一段時間後以五位數價格賣出。
中國買家的獨特胃口

《石英》報導說,任何記得美國九十年代科技泡沫的人都知道,域名投資已經存在多年了。鄧恩說,在中國人投資熱潮之前,就已經存在域名買賣的批發市場了。

但是張明解釋說,這些新的中國買家對域名有非常獨特的胃口。他們青睞聲母和短數字。不包括0或4的兩位數、三位數和四位數域名是最受歡迎的,因為0容易跟英文字母O弄混,而4跟中文字「死」諧音。對於賭博網站而言,數字8特別受歡迎。

隨著中國興起電子商務熱潮,公司們不惜支付數百萬元來購買好域名。一些投資者撞上大運。去年,互聯網安全公司奇虎360花費1.1億元(1700萬美元)購買了360.com域名。
泡沫在形成嗎?

《石英》報導說,在中國經歷了房地產熱潮和股市熱潮之後,有跡象顯示,中國投資者一頭扎入域名市場可能造成另一輪泡沫。

首先,註冊域名的數量在難以置信的快速增長。在最近烏鎮舉行的所謂「第二次世界互聯網大會」上,中國互聯網網絡信息中心報告,以.cn結尾的註冊域名數量已經達到1,225萬個,年增長高達200%。

另外一個風險因素是,域名市場沒有受到政府部門的監管。對於大多數域名買賣來說,唯一的重要規定是,你必須提供準確的WHOIS信息(WHOIS是一個用來查詢域名是否已經被註冊,以及註冊域名的詳細信息的數據庫)並確認Email地址。

此外,域名買賣不是公開進行。許多高端交易的價格保密。去年,包括HongKong.com,Taiwan.com和DD.com這樣的好域名易手,但是沒有人知道交易詳情。

小額域名生意 http://worldsite.ws/comdomainregistration

大額域名生意 http://www.domaincost.club/youtube

arrow
arrow

    域名高價拍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