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於中華民國七十八年四月十日,主要產品為:

(1)電路板檢測設備

電路板檢測設備主要功能係從電路板中精確檢驗與指示出不良的零件,藉以提升電路板製程之品質管理,減少出貨前發現不良而導致重工,因此該設備為電子資訊、通訊等產業於生產製程中不可或缺的檢測幫手。

電路板檢測設備依功能別可區分為ICT、ATE、AOI、SPI 與AXI:

A.線上組裝電路板測試機(In-Circuit Tester;ICT):

主要係將組裝電路板自動測試機結合生產製程,設定軟體程式來檢驗電路板上開/短路,附著之各個電子元件是否有漏裝、反插件或生產期間受到毀損等問題,屬於靜態製程測試。其應用範圍相當廣泛,諸如主機板筆記型電腦顯示器電源供應器等資訊硬體產業或其他電子產業,在製程中均須使用測試設備以確保產品品質。

B.全功能電路板自動測試機(ATE):

除可執行上述靜態測試外,亦可測試電路板上IC 的數位功能,即以外加電源,利用測試機上VXI 模組,進行電路板上類比信號與數位信號之量測,故應用在成品出貨前之品質檢驗,屬於動態功能測試。其適用於電路板線路設計複雜致使測試點數多、電子元件功能強之產品,如筆記型電腦等。

C.電路板自動光學影像檢測機(AOI):

由於資訊、通訊產品朝向短、小、輕、薄之設計趨勢使電路板測試技術難度提高,AOI 係利用光學之影像掃描/讀取之技術,取代一般目視或傳統探針測試,解決組裝電路板因電子元件分布密度高而造成之測試盲點如歪斜、立碑、翹腳、刮痕、極性、多、錫少等,其應用產業如:行動電話製造商、可攜式產品等。

D.錫膏自動光學影像檢測機(SPI)

SMT 品質的源頭,來自於如何改善錫膏印刷品質,TR7006 錫膏自動光學影像檢測機,可快速量測每一錫點的厚度、開短路,解決長期以來2D 所無法解決的困擾,針對輕薄短小的產品,不致因錫點小、錫少、產品使用時振動、熱漲冷縮造成接觸不良,以提高製程品質與產能。

E.X-Ray 自動檢測機(AXI)

傳統使用的植針式電測方法,由於 PCB 零件高密度化,植針困難造成測試涵蓋率大幅下降。而以可見光為檢測光源的AOI 系統在高密度零件(如BGA、Flip chip),微型零件(0201、01005),射頻與高頻電路的屏障焊點等亦無法提供有效及滿意的檢測涵蓋率。透過X-Ray 的良好穿透性與非破壞性檢測特性,可搭配傳統AOI 系統大幅提昇整體系統測試涵蓋率與cycle time。

(2)半導體測試設備(IC Tester)

公司產品開發策略初期以低頻率(10MHz、20MHz、50MHz)邏輯IC測試機為利基市場,鎖定國內眾多消費性IC 設計、製造公司及封裝、測試廠為推廣對象。 

公司策略是聚焦於〝電路板檢測設備〞與〝半導體測試設備〞,配合台灣在資訊產業、通訊產業和半導體產業的發展。

德律2012年產品營收比重電路板檢測設備佔比98%,此外亦生產電路板光學影像及X-Ray 自動檢測設備、半導體測試設備等。銷售區域以外銷為主,包括中國大陸、歐洲、日本、美國、東南亞、巴西等地,比重約94%。

公司主要客戶為鴻海廣達英業達華碩、蘋果等電子大廠。競爭對手主要以國際大廠為主,包括美國Aglient、日本Omron、歐洲Orbotech等。

成本結構中,以製造自動光學檢測機(AOI)所需之CCD、X-Y table、影像處理卡等相關零組件為主,佔總生產成本約達80%,皆由美國、日本進口,毛利率皆維持約50%以上的水準。

安捷倫為專注發展ICT業務,2009年宣布退出AOI及AXI市場,使德律在AOI市場的排名提升至第二佔10%,AOI市佔第一的為日本的OMRON;而另一設備大廠Orbotech也在2008年退出市場,在轉單下將可帶動2010年成長。BT檢測部分,市佔第一為美國Teradyne,第二為Agilent,德律排名第四。

公司除聚焦的PCBA檢測設備,亦跨入X-RAY與PCB空板檢測領域,為未來營運成長動能。

2010年成長新動能為3D-Xray,以簡單的圖像分析便可檢測如虛焊、焊點不足、焊點過剩等等焊點上的缺陷。

過去市場全由Agilent所獨占,但德律已成功在2008年研發成功並售予MOTO,加上Agilent於2009年專注其ICT產品,德律遂成為全球獨家供應者。市場其他同業如德商Viscom及美商Yestech都只能賣2D產品,售價約20-30萬美金,公司在35-40萬美金,表示其3D產品有其技術門檻。

空板測試於2009年第三季出貨給某中小型軟板廠,每台ASP在400-500萬台幣。

SPI的產品可分兩種主流光源:雷射光及條紋光。公司以往都是雷射光,韓商Koh Young是條紋光,而市場需求是條紋光,公司也開發條紋光產品。

3D In-line X-ray檢測設備,於2011年4月推出第二代機種,規格追上主要競爭對手Vitrox之產品,除了應用於PC市場外,也應用於電信、國防、汽車電子及醫療等市場。

公司網站 http://www.tri.com.tw

arrow
arrow

    域名高價拍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