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手創業 青年企業家甘苦談

沒錢、沒經驗,青年要如何創業國民黨青年團今天邀請兩位年僅23歲的青年企業家座談,分享心路歷程,現場反應熱烈,一位民眾當場感動落淚。

中國國民黨青年團晚間於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辦「社會企業最前線」青年創業家分享座談,邀請社會企業「傑克魔豆」創辦人高瑋呈與「17support一起幫」共同創辦人郭哲佑與談,期盼透過這兩位同是23歲講者經驗分享,激勵更多青年,投入社會企業的領域,用自己的力量貢獻於公益。

「你是先相信、再看見,還是先看見,才相信?」高瑋呈說,他在沒錢、沒經驗、沒想法的狀態下,從募集資金開始創業。最後決定到柬埔寨開設「青年改變家」學院,讓最貧窮的學生學習創業,並在台灣行銷當地人以舊水泥袋手工設計而成的包包

高瑋呈說,「如果想要有不一樣的結果,就不能用同樣的腦袋、在同樣的地方,做同樣的事。」

此外,郭哲佑介紹17support品牌「讀、聊、購」的概念,強調要了解需求、與消費者互動,再以行銷平台進行宣傳。

「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他說,17support代理的產品,都是對社會、環境有利的商品,也推出許多公益方案,例如賣產品同時也捐助街友,跟生活中的「平民英雄」一起合作。他希望,以消費取代捐助,透過生活中的行動,幫助更多的人。

兩位青年企業家精彩的人生經驗,感動了現場,一位參加講座陳姓女子當場感動落淚,她說,「很驚訝台灣社會的年輕人原來有這麼多創意和實踐力,今天真的收穫很大。」

身兼國民黨發言人的青年團執行長殷瑋說,社會企業可以將青年創業與社會實踐結合,會努力協助打造政策環境,讓有意願投身社會企業的年輕人都能加入,也搭建對話空間,讓更多民眾了解這些社會企業背後動人的故事。

殷瑋說,青年團將舉辦「社會企業」系列論壇,為社會企業打造政策討論平台。

 現在就註冊

arrow
arrow

    域名高價拍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